首页 > 新闻中心 > 营销 > 正文

数字化中国大潮来临,觅达用数字化变革销售
2018-06-13 10: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乔布斯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Innovation distinguishes between a leader and a follower)。

数字化是什么?它到底改变了什么?在麦肯锡2017年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如何引领全球新趋势》中指明:“中国拥有全球最活跃的数字化投资与创业生态系统。”它告诉了我们两个重要的事实:第一,“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国电商交易额现已超过英、美、日、法、德五国的总和”,“中国与个人消费相关的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额相当于美国的11倍。”数字化已经彻底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中国人民在十年间消费习惯几乎全部改变,现如今衣食玩乐行大部分转移到线上消费。

数字化中国大潮来临,觅达用数字化变革销售

第二,“全球1/3的“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初创公司)为中国企业。中国率先应用的多种数字商业模式如今已在全世界流行开来,从无桩共享单车到视频社交网络等等不一而足。”数字化更加改变了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创业公司、众创模式、共享经济、社交化、独角兽等新锐名词正在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和企业身上埋下深刻的基因。

并非夸大,中国正在改写全球数字化的格局,为海外的很多公司源源不断地提供着令人振奋的灵感。在中国数字化创新的前哨深圳,觅达科技正在用数据智能模式推动销售数字化前进的脚步,以最简单直接的沟通为切入点,引动销售行业的数字化变革。

跟Salesforce一致,用一部手机完成数字化销售全流程

Steven是美国纽约市一名普通的汽车销售人员。

早上在Starbucks一边喝latte,一边打开手机,浏览着销售智能SI推送过来的来自电话、邮件、网站、微信、Facebook、Instagram等的所有销售线索。

Steven放下杯子,SI自动推荐出为已分出优先级的销售线索不同的营销跟进计划:位于意大利的女性顾客Natalie在Facebook留言询问某款SUV是否有更紧凑的型号,SI自动推送了适当车型的最新款可视化动态页面,并询问Steven是否要发送已经生成的优惠低税报价方案。

SI显示顾客在产品页面停留了3分45秒,并且在颜色页面停留了2分10秒,自动推送了该款车不同颜色款式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的实拍照片。

当Steven走出咖啡店的时候,他的手机铃声响起,来电显示正是Natalie。

一杯咖啡的时间,一笔成交率80%以上的业务就被敲定了。

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几年后触手可及的未来。

数字化中国大潮来临,觅达用数字化变革销售

2016年,全球CRM巨头Salesforce推出Einstein(爱因斯坦),至今每天可统计为客户提供了超过10亿次人工智能驱动的预测,根据客户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并找出规律,能对企业业务流程进行针对性的销售预测和销售建议。这个模式被证明是可行的并且效果极佳。销售,这个全球最古老最多人从事的职业,已经渐渐被SI模式(AI+移动互联网+数据)彻底改变。

与Salesforce目标一致,觅达的社交销售智能SSI运用以客户行为数据为基础的智能引擎驱动,配以丰富的定向营销工具,为销售人员构建数字化客户沟通互动平台与高效销售流程。

觅达帮助销售人员在销售全流程中,以数据智能引擎驱动全流程,以4大工具赋能全流程:

运用客户足迹追踪捕手深度洞察客户需求, 运用客户分类标签精准化定向投放与科学客户管理, 运用AI营销工具最大化营销价值, 运用销售漏斗精确计算成交概率。

数据智能引擎使获客、知客、活客、成交一条线内数据互通,数据价值最大化,切切实实助力销售人员作出销售决策与执行。

数字化中国大潮来临,觅达用数字化变革销售

而这一切销售人员只用在一部手机上完成即可,觅达给了销售人员移动时代的SCRM选择:

未来的销售将是人人羡慕的职业,手握销售智能SI利器,不再需要来回跑业务,节省了90%时间,拥有更多AI定向营销工具,提高50%以上销售沟通效率,

能将时间和精力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

未来的销售将不只是销售,是手握客户资源的社群运营官,是移动互联时代的数据运营专家,更是全球数字化最前沿的布道者。

站在腾讯的身边:运用社交销售智能数字化销售全场景

2008年,线下是销售人员的主要销售场景。

2018年,社交工具才是销售人员的主要销售场景。2018年Facebook活跃用户早已突破20亿大关。在2018年6月4日,微信和WeChat宣布活跃用户达10.4亿。

对手没变,但是战场变了。

不同于线下商业繁荣的过去,数字化消费时代对销售提出了另外两个全新的命题:

1.    为了销售短期的销售目标,如何将销售场景与用户日常生活场景融合以达到销售效率最大化? 2.    为了企业长远的销售能力,如何将商业企业的所有客户资源留存以达到客户数据资产化?

关于第一个问题,Facebook给出了一个数据维度的答案:利用数据收集和算法分发,基于地理位置和用户状态的文字分析,推送匹配的商品广告,提供可以直接购买的连接。例如用户发送了定位与正在某家餐厅吃晚餐的状态,app会自动推送餐厅附近的酒吧的优惠活动信息等,数据智能预测用户的下一步行为并且进行有互动性的推荐。

数字化中国大潮来临,觅达用数字化变革销售

而腾讯想得更深远,也做得更深入,利用企业微信与个人微信互通,触及并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2018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透露了企业微信在未来的布局,并且重点介绍企业微信将与个人微信互联互通的新能力。微信解决了私人之间的社交,企业微信维系企业内部社交,而两者打通,带来的是企业对内对外沟通一体化。

一方面销售使用企业微信与客户的个人微信直接沟通,沟通体验一致流程,将用户日常社交场景融入销售工作场景。对于用户来说,一致的体验更流畅,对于销售来说,一键加成企业联络人更方便。

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不再受以前那种销售离职带走客户资源的痛苦困扰,客户永久成为企业微信联络人,客户资源永不流失。

觅达以此能力为基础,运用企业微信作为销售日常工作平台,小程序作为技术应用入口,为一线销售人员创造社交化的销售场景窗口,为企业一键搭建可视化的数字化管理体系。

觅达让销售人员永远站在主场,直面微信生态10亿+用户,提前为企业锁定数字流量资产。

钉钉仅仅解决了工作场景沟通,微信解决了点对点私人社交,而觅达将在企业微信的肩膀上,打通企业对内对外沟通。让沟通更有效率,让沟通没有限制。

 

数字化中国大潮来临,觅达用数字化变革销售

身为微信生态的一员,觅达科技(华阳信通旗下全资子公司)于5月31日发布了觅达1.0,基于企业微信与个人微信互通能力的商业化应用,也是全国首款社交销售智能SSI。在2018年下半年,觅达将持续更新更多功能,给销售人员带来更多惊喜功能与更流程的体验。

马化腾先生说,腾讯要做好连接、工具和生态三个角色,而觅达将以沟通为切入点,成为销售型企业最有利的伙伴,助力构建消费者与销售人员的全新交互模式,期望为全球销售型企业搭建与消费者全新的数字化触点生态,为数字化销售行业、数字化中国、数字化全球增加更多可能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数字化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